“五老风采”(一) 梦想不变 初心依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有感 离退休党总支 喻诗祥

发布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3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积极心态的最高境界,是胜利之“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到:“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1981年,我走进了南京航运学校,也就在这一年我看到了《中国青年报》上张海迪的《入党志愿书》,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被张海迪那份对党的深情厚意所打动,结合自己的经历,产生了共鸣,久久不能平静。心中对党的崇敬得到强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得到确立。我怀着对党的无限向往,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表明了自己向往加入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织,并努力使自己成为吃苦在前,积极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的强烈愿望,并付之行动。由于自己能自觉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进步更快了,取得的成绩也更大了,在临近毕业时,光荣地加入党组织正是因为确立了加入党组织的目标,有了信仰,使自己得到质的提升,最终凭品学兼优的成绩成为学校文革后首位在学生中加入党组织的佼佼者。

回顾40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是积极的心态,让把握了很多成功的机会,是理想信念的确立,成就了人生的成功之路。

南京航运学校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我热爱学校,也热爱我的工作,无论是担任辅导员,还是从事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学校基层党总支书记,都能做到尽力而为,做到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担任学校工会主席、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的五年时间,学校工会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学校关工委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单位;离退休党总支获江苏省老干部局先进集体表彰。面对这一系列荣誉,我感到很欣慰

今天,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特别是今年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积极投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保持学习强国总积分前列水平。参加了雨花台革命烈士凭吊活动,参观了横山新西军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了“两个维护”意识。

夕阳最美,晚照情浓。目前,我主动加入学校关工委讲师团,将本人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培养的一批又一批优秀校友的事迹,用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编成课件,阐明了积极的心态、严格的自我要求、遇到困难不放弃的信念,对于成才成功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要具有积极心态,要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愿意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为社会、他人服务当中去。近三年分别受学校党校、二级学校约请,平均每年开设讲座近8场,在同学之中引起强烈共鸣。其课件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二等奖表彰。

我热爱江苏海院这片实现我人生梦想的土地,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专心调养身体了,但梦想未变,初心依然,我仍将笃守教育情结,继续行走在圆梦的征途中。